Saturday, May 05, 2007

兩個十五歲的人

三十的時候

一直在想自己以前遇過的三十歲的人
印象已經很模糊
不太記得他們是怎麼形容自己的三十

一面也會常常注意到
怎麼自己已經走到這裡了
只是一直不知道應該要有什麼感覺
(這樣讓我想起漫畫“怪物“裡的葛利馬先生)

說壓力也許早已經發生過了
說挫折也不覺得有那麼強烈了
但說到要往前追尋
可能還是需要回頭看一下過往的熱忱

四月裡的有一天我終於想懂了
原來我現在是兩個十五歲

還有著不減的是少年時候的熱情
只是日子變得仍像在學校裡一樣
有著日覆一日的枯舊感
但是順著上班日子的腳步
一切也顯得理所當然

喜歡的還是色彩豐富的圖畫
主要心思的可能還是養一隻可愛的狗
天天觀察牠
看牠和我不同的長相構造和飲食生活習慣......
偶而想一想再來要怎麼賺錢

會這樣也許是因為
我並沒有一個三十歲的人該有的東西
我不知道三十歲對我的意義應該是什麼

也也許有些後來的事情
我先去處理了
所以現在才會這樣

所以算一算
可能我四十歲的時候
會真的作一個四十歲的人
作四十歲的事情

但不管怎麼樣
走了很大一圈
還保住了不死的熱忱
人生還可以再從過去未完成的片段開始

有時候我覺得這趟旅程
是給我的人生附加的價值(bonus)
(畢竟我曾經是那麼地努力,或者我很用心)

我現在可以在印刷設計公司上班
或者作動畫什麼的
很像是給過去的一些補償
很想作的事情或者說是一趟旅程
終於可以開始上路了

2 Comments:

At 1: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呀~你到40歲還是會這個樣子啦!最了不起也只是兩個15+25!

 
At 5:01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養隻狗吧
最近看那本陳潔珊送的"馬利與我"
雖然我對作者養狗的心態有點OOXX
可是他們真的很照顧那隻狗
跟你的想法不謀而合

我也覺得我不像兩個14歲的人耶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