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a person with frustrated desires

然後我想起來關於我自己的一些片段

一些生命經驗和追尋累積的結果
也許我也誤認了一些生命要追求的目標
死命地投注心力,一無所得,卻還是渴求
陷在裡頭永遠繞不出來


但很快地我又會忘記
這些是什麼

關於自己可能是很重大的事件
卻不能夠在被竊取的人生裡產生意義
於是我上班下班,吃飯拉屎睡覺
過著每個人都在過的生活

也許別人過得去我也過得去
因為不管我當成哪一種人
人生都會結束的

也沒有人可以證明
這樣結束跟那樣結束會有什麼差別

徹底地遺忘
就像沒有發生過一樣
只要我都不在乎了
又對別人有什麼妨礙

有什麼了不起


然後我想到生而為人的鄴力
在沒有能夠超脫的時候
鄴力總是反覆地促使一個人去感受和行動
反覆的渴望和追求
反覆的喜悅哀傷
儘管內容形式在變
所反覆的都是同一種鄴力

這些東西造化了一個人
而難道之後的日子
就是重複被造化的劇本
喜劇悲劇的錯置與組合
文詞堆疊事件...


然後我的文章開始像一些人的作品
反覆繚繞著同樣的提問
同樣不清朗的情緒

日子居然就這麼過了

2 Comments:

At 12:5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oney, this reminds me of 楊乃文 不要告別, one of my favorite songs.

 
At 9:38 PM, Blogger kid said...

hey Dear,

thanks for dropping a line here
also, thanks for the nice youtube link, this song is one of my favorites too!

ps. had put ur blog url in my link section
haha

 

Post a Comment

<< Home